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出席在几中资机构视频座谈会

来源:(驻几内亚使馆) 2022-06-29 19:13

2022年6月28日,驻几内亚使馆举行在几中资机构视频座谈会,驻几内亚大使黄巍、在几主要企业、专家组等近40家单位参会。

黄巍大使在讲话中传达了国内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几近期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和中几关系发展情况,并对在几中资机构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统筹政治责任与经济效益。秉持正确义利观,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项目特点,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几共建“一带一路”。二是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提前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稳妥迅速处置应对各类安全突发事件。三是统筹生产经营与人员健康。坚持做好新冠疫情和当地流行疾病防控,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是统筹遵守法律法规与加强中几友好。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加强中资企业间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中资企业商会平台作用,促进信息与资源共享,团结一致,连心聚力,维护共同利益。

有关中资机构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克服当地形势变化、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挑战,坚持生产经营,加强安全、防疫等各方面保障等情况,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使馆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在各自岗位上为推动中几务实合作、增进中几友谊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