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走访慰问侨团并出席旅埃侨团座谈会

来源:(驻埃及使馆) 2022-07-05 02:22

2022年6月27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走访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随后与旅埃侨团及领保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

廖力强大使在走访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座谈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陈建南会长带领下,心系祖国、心系侨胞,始终坚守抗疫前沿,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积极组织向国内捐赠抗疫物资,当埃及疫情肆虐时,积极开展帮助侨胞活动,在领事保护、帮扶困难侨胞、协助侨胞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廖力强大使随后与侨团及领保志愿者代表座谈。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建南、埃及中华总会会长王培中、埃及华侨华人协会会长付金丽、中埃友谊促进会会长黎馨馨、埃及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虎、埃及东北华商总会会长高健、亚历山大华商总会会长丁勇、埃及华人石材协会及埃及河北同乡会等代表出席。

与会侨团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侨团近期工作情况,回顾疫情发生以来,各侨团紧密团结,互帮互助献爱心,在抗疫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每当有同胞遇到困难时,都会有领保志愿者自愿提供及时帮助。两年多来,侨团帮扶过许多困难侨胞,为救治重病患者募集善款、帮助侨胞挽回损失、协助受害人报案、为弱势侨胞提供法律援助等等,展现出旅埃侨界团结互助、共建和谐侨社的精神风貌。代表们表示将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支持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和复工复产,做祖国发展的参与者、中埃友好的推动者。

廖力强大使代表使馆对全体旅埃侨胞表达亲切慰问,对各侨团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感谢。他表示,疫情暴发以来,旅埃侨团积极捐献物资、发放三千多份爱心包健康包和五千多盒连花清瘟、协助实施“春苗行动”、组织1600余名侨胞顺利接种加强针、做好社团疫情防控,包括王培中会长在内的侨领积极协助做好远端防控、热心帮扶困难滞留中国公民、开展复工复产等,谱写了许多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心有大爱、胸怀大局的侨胞情怀,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建设海外平安中国做出了贡献。

廖力强大使强调,希望各侨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时刻牢记习近平主席对海内外侨胞的殷切嘱托。坚定爱祖国爱同胞,维护国家利益,永远怀揣一颗中国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埃友谊故事,共同推动中埃友好合作向前发展;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积极支持国内“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人身安全、法务安全、财产安全、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意识,加强防范措施和风险隐患排查,防止恶性事件发生;做好科学统筹,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把科学防控与复工复产统一起来。

廖力强大使表示,使馆永远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始终践行“外交为民”,加强和驻在国政府沟通,敦促驻在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在埃中国公民权益和安全,积极为侨胞参与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胞提供更优质的领事服务,更好地为大家排忧解难。衷心祝愿旅埃侨胞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