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出席旧金山湾区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会

来源:(驻旧金山总领馆) 2022-07-04 11:55

2022年7月2日,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应邀出席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各侨团举办的湾区华侨华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会。驻美中华总会馆、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60余个侨团、统促组织代表参加。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到祖国怀抱,开启香港历史新纪元。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香港战胜各种风雨挑战,稳步前行,呈现出强劲活力和勃勃生机。尽管香港局势一度出现严峻局面,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断采取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制度规范、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等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推动香港迅速实现由乱到治并走向由治及兴,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实践证明,“一国两制” 符合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一国”原则越坚固,“两制”优势越彰显。

张总领事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国际社会各方理应恪守尊重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尊重事实,认清大势,客观公正看待香港发展,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及自身在港利益。

张总领事表示,当前,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给香港带来更大发展机遇。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一定能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广大侨胞侨团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精神,继续支持“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增进中美交流和相互了解,为香港繁荣稳定注入正能量。

湾区统促会会长关家澄、驻美中华总会馆代总董黄中华先后致辞并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广大侨胞支持中央政府果断出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修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祝愿祖(籍)国繁荣昌盛、早日实现完全统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