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南方电网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孙丽

来源:(驻古巴使馆) 2022-07-06 05:15

2022年7月4日,驻古巴大使马辉会见访古的中国南方电网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会计师孙丽一行。

马辉表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一带一路”在拉美地区朋友圈越来越大,认同度越来越高,为拉美地区实现更大发展带来机遇。中拉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古关系特殊友好,政治互信水平高,民间友谊深厚,为中古开展互利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古巴政府重视发展可再生能源并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驻古巴使馆欢迎、支持中国企业开拓古巴市场,为深化中古友谊,共建“一带一路”做贡献。

孙丽介绍了南方电网国际有限公司全球业务发展近况,表示南网国际高度重视拉美市场,此前成功收购智利最大输电公司27.8%的股权,并与智利、哥伦比亚公司组成三方联合体竞标获得智利首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执行和开发权。南网国际愿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关注包括古巴在内的拉美市场,努力把握新发展机遇,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