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与中文学校代表座谈

来源:(驻西班牙使馆) 2022-08-08 16:00

2022年8月4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与领区内主要中文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座谈。

吴大使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近年来中西关系发展,充分肯定了中文学校长期以来在教授中文、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吴强调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介绍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严正立场,强调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吴表示,旅西侨团、华校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再次彰显侨胞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

吴大使感谢中文教育工作者多年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指出中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是海外侨胞传承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文学校继续为培养好海外华裔青少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西友谊发挥积极作用;继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推动西班牙中文教育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更好进展;继续加强团结互助,做好信息和资源共享,实现西班牙中文学校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就疫情期间中文教育面临的挑战、如何利用当地资源办学以及提升教学质量各抒己见,围绕中文教育如何努力顺应时代发展大趋势,主动求变,革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专业化和办学规范化水平,促进学校间良性竞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