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科威特使馆举办旅科华侨华人座谈会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2-08-10 02:18

2022年8月5日,驻科威特使馆举办旅科华侨华人座谈会。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旅科侨团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20余人出席。

张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近年来中科各领域合作丰硕成果,强调祖国的发展强大是我们立足海外的底气,团结奋斗是我们不竭的动力之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侨胞心向着祖国,根连着祖国,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张大使高度评价旅科侨胞疫情期间情系桑梓、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精神,提醒侨胞们注意自身安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鼓励他们利用各自优势和条件,做中科友谊的促进者、中国形象的维护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同时关心国家大政方针,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勉励侨团继续营造侨界团结和谐的发展环境,做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和“加油站”。张大使强调,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切实维护侨胞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积极支持侨团公益活动,做好在科广大侨胞的有力后盾。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侨团在组织活动、帮助侨胞维权、推动中科经贸文化交往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积极评价使馆疫情期间主动作为,克服困难推动“春苗行动”,帮助侨胞解决入境居留等实际困难,分发“健康包”、“知心包”温暖人心,在领事领保方面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真正体现了“外交为民”。表示将继续支持使馆工作,树立中国人在科良好形象,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力量。与会代表并就加强中医走出去、服务中小企业、便利来科签证、普及当地法律知识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侨胞们还表示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坚决反对“台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干涉中国内政。

座谈会上,张建卫大使还为续聘和新任的领保志愿者颁发了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更好地服务在科同胞。领保志愿者们表示承担相关工作是自己的光荣,一定不负期待,尽心履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