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与领区侨领举行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8-10 01:50

2022年8月9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与智利北部地区侨领举行线上座谈会。伊基克华商联谊会会长张勤、温州同乡会会长陈福雷、智中交流协会会长任勇、华侨华人商会会长蔡啸风、安托法加斯塔福建商会副会长王建勋、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代表林伟立等侨团负责人参会。

傅总领事首先就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近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明严正立场,并逐一阐述了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内容、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当前台海紧张局势的原因和真相、中方采取的一系列反制措施等议题。

傅总领事指出,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警告,执意窜访台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当前台海局势紧张是美方恶意挑衅在先,中方反制在后。中方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举措坚定、有力、适度,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目前,已有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发出正义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经此一役,让世人认清了美“以台制华”和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国际社会一个中国的共识更加巩固,美国打“台湾牌”遏制中国更加不得人心。

傅总领事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与历史大势,是14亿多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尊严匹夫有责,希望广大侨胞坚定立场、团结一致,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侨领一致感谢傅总领事的详细阐述并就近期台海局势踊跃发言,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恶劣行径,坚定支持党中央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英明决定。面对美方及“台独”势力恶意挑衅,中方冷静沉着、坚决有力应对,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智慧、中国作为大国的实力与担当以及中方实现伟大复兴的战略定力和决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海内外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智北部地区华人华侨将在总领馆的带领下继续为传播好中国声音、传承中智友好添砖加瓦!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早日统一,中华民族繁荣昌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