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出席《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

来源:(驻东帝汶使馆) 2022-08-12 22:11

2022年8月12日,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主持召开《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宣介会。东帝汶中华商会、华商联合会和中华青年创业商会等在东侨团和东帝汶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出席。

肖大使介绍了白皮书发表的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其赋有的重大历史意义,警示“台独”分裂势力“挟洋谋独”没有出路,西方势力“以台制华”注定失败。

肖大使指出,白皮书全面回顾了中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不懈奋斗的历程、成就和经验,深刻揭批了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打“台湾牌”的丑恶嘴脸,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勾勒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光明前景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充分表明和平统一不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之福,也是国际社会和世界人民之福。

侨团及企业协会代表纷纷表示白皮书发表有力回击了美众议长佩洛西对中国台湾地区的窜访,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渴望祖国统一的共同心声。“台独”势力抗拒统一不会得逞,外部势力阻碍祖国统一必然遭到失败,在东华侨华人希望台湾同胞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