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与援阿医疗队进行座谈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08-13 03:55

2022年8月11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与援阿医疗队总队长及8个分队队长进行座谈。

李健大使表示,我医疗队在阿偏远省份基层医院开展工作,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中阿两国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使馆将与阿方修订派遣医疗队议定书,着力优化科室设置,实现价值提升,充分体现医疗队实力和水平。同时提高传播能力,围绕明年援阿医疗队派出六十周年纪念,讲好身边故事,唱响中阿友好,全面提高我援阿医疗队的能见度和美誉度。使馆将努力协调阿有关部门,想方设法改善医疗队工作和生活条件,解决存在问题,促进中阿医疗合作可持续发展。

杨勇总队长表示,由湖北省卫健委选派的第27批援阿医疗队一共81人,去年8月、9月分两批抵阿后迅速投入临床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医疗队接诊病人7.2万人次,收治住院4.5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7万台,接生2.5万例。在完成受援医院工作的同时,医疗队为在阿中资公司、华人华侨提供新冠疫情防控和医疗咨询服务,接诊治疗在阿中国同胞2400多人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