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旅西侨界乒乓球友谊赛

来源:(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08-15 18:11

2022年8月13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由西华乒乓球协会(西班牙侨商总会直属分会)在巴塞罗那主办的旅西侨界“袋王杯”乒乓球友谊赛。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和马德里、瓦伦西亚等其他地区华侨华人乒乓球爱好者70余人切磋技艺、以球会友,加区侨领代表出席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在开幕辞中指出,近期美国政客操弄台湾问题,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同广大旅西爱国侨胞一样,加区侨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第一时间以近50个侨团联署的方式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坚决拥护祖(籍)国统一,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行动,让国际社会听到了海外中华儿女的正义之声。希望大家坚守民族大义,自觉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保持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总领事表示,乒乓球赛以体育为媒,丰富大家业余生活,增进侨胞沟通交流,是有益身心健康、有益团结协作、有益展示风采的良好活动,祝愿各位选手赛出风格,取得佳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