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慰问中国援所医疗队工作人员

来源:(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2022-08-16 06:08

2022年8月13日,中国援所医疗队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开展社区义诊活动,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前往看望并慰问中国援所医疗队工作人员,与所罗门群岛社区民众友好交谈。

李大使向所民众介绍医疗队情况,表示中国早在1960年代就向发展中国家派出医疗队,他们秉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成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友谊的民间使者。今年3月,首批中国援所医疗队抵所,用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和精湛医术赢得所各界赞誉。未来,中国医疗队还将赴偏远外岛,提供巡回义诊服务,根据所方需求为所民众减轻病痛,带来健康。

李大使现场接受所罗门群岛主流媒体采访,表示中所建交三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成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将继续秉持平等尊重、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南南合作精神,与所方一道实现共同发展和进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系中国援所医疗队首次开展义诊活动,当天为160多名所罗门当地民众及华侨华人提供问诊医疗服务,现场排起等候长队。就诊患者纷纷表示,所医疗资源不足,公立医院等待时间长,中国医生冒着高温酷暑开展义诊,医术高超,为所人民带来新的希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希中国医疗队能继续帮助民众提升健康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