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领区侨界线上座谈会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2-08-17 06:57

2022年8月16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举办《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侨界线上座谈会。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在线出席并讲话,巴西里约华人联谊会、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巴西中国浙江商会、里约广东同乡会等领区侨团负责人和侨胞、台胞代表等30余人与会。

田敏总领事指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国政府对此采取了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领区各侨团第一时间主动发声,表达里约侨胞对佩洛西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行为的强烈谴责和对祖国统一事业的坚定支持,对此总领馆予以充分肯定。

田总领事表示,上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全面阐述了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政策主张,重申了台湾问题的历史事实和现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白皮书对强化塑造反“独”促统大势、坚决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具有重大意义。

田总领事强调,在涉及国家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领区侨胞素来秉持民族大义,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继续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积极投币国家统一大业;坚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一切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同时,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积极向当地民众阐述介绍台湾的历史和现状、台湾问题的起因和由来,积极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对华友好的国际环境,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广大侨胞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将以“国家尚未完全统一,广大侨胞仍需努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贡献侨界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