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利比里亚使馆) 2022-08-17 17:48

2022年8月16日,驻利比里亚使馆举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侨界座谈会,驻利比里亚大使任义生等出席会议,来自利比里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利比里亚华侨华人商会、利比里亚中资企业商会等机构负责人及侨胞代表与会。

任大使指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统一事业》白皮书是在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在台岛周边军事演训的特殊时间节点发布的重要历史性文件。白皮书表明,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我同建交国保持外交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一些国家还将一中原则进行了立法;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民进党当局“挟洋谋独”没有出路;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政府理所当然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部分美西方势力打“台湾牌”,是将台湾视为遏制中国发展、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棋子,违逆求和平、促发展、谋共赢的时代潮流;在佩洛西窜访我国台湾地区后,包括利比里亚在内的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发表声明,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证明“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

任大使表示,旅利侨胞有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大家坚定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言行。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促统会、华侨华人商会等侨团第一时间发声谴责,在利侨胞群情激愤,坚决反对佩洛西窜台,拥护国家有关反制措施。希望广大旅利侨胞继续关心祖国统一大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持续推动中利友好合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争相发言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佩洛西不顾中国政府严正警告,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对中国和海内外十几亿炎黄子孙尊严的严重挑衅,我们绝对不答应!旅利侨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的英明决策和果断行动,将继续坚定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热切期盼、也坚定相信祖国统一大业终会实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