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领区侨界反“独”促统座谈会

来源:(驻多伦多总领馆) 2022-08-19 05:01

2022年8月17日,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出席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大多伦多区)主办的领区侨界反“独”促统座谈会并讲话。全加促统会联盟主席、多伦多促统会主席陈丙丁以及加拿大洪门民治党多伦多支部、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等领区主要华裔团体负责人数十人出席。

韩总领事说,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此举是一场拙劣的政治闹剧,也是一次危险的恶意挑衅。这次窜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公然违背美方向中方作出的“不与台发展官方关系”的承诺,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台湾是中国的台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其他任何国家无权干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任何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企图注定失败。

韩总领事表示,中国政府8月10日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以大量历史和法理事实彰显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变。白皮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批民进党当局加紧谋“独”挑衅和美国加大力度打“台湾牌”的行径与谬论,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的大政方针与政策主张,清晰阐明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充分表明了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必胜信心、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坚定决心、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不变初心。

韩总领事强调,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下,发表该白皮书,有利于揭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势力勾连挑衅,企图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阻挠破坏中国统一进程的恶劣言行,揭露他们的政治本质和险恶用心,体现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可动摇、意志坚如磐石;有利于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立场和态度,最大限度地争取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与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有利于提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矢志追求国家统一的精气神,增强岛内和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信心和勇气,凝聚支持和促进祖国统一的磅礴伟力。希望领区广大爱国侨胞以白皮书为指引,继续为推动实现祖(籍)国完全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与会代表一致对佩洛西窜访台湾勾连台当局拒统谋“独”、严重破坏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的卑劣行径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各项反制措施。与会代表认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强、意志坚定、能力强大,美国“以台制华”将注定失败,台湾“倚美谋独”是自取灭亡。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为中华儿女共创祖(籍)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注入信心和力量,向全世界正气凛然地展示中国政府对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定立场,领区侨胞坚决支持、衷心拥护,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祖(籍)国的早日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