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陈季良出席中资企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 2022-09-22 20:40

2022年9月21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国内主管部门关于境外中资企业安全、疫情防控、合规经营等方面的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临时代办陈季良出席并讲话。17家在巴新中资企业负责人与会。

陈代办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境外中资企业人员安全。巴新长期治安不靖,近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企业要密切关注当地形势变化,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加强安保力量,切实保障驻外人员生命安全。要继续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外防输入工作要求。近期,巴新发生7.6级地震,部分企业项目受到一定影响,在做好救灾和恢复生产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重大突发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提升防灾备灾减灾能力。在经营中要依法依规用工,尊重当地风俗文化,坚持合规经营。陈代办强调,在巴新中资企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好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重要,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 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保工作,确保项目和人员安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