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出席“寄望青春,永葆青春”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迎新座谈会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2022-09-25 19:00

2022年9月24日,“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毛里求斯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迎新座谈会在驻毛里求斯使馆举行。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大使夫人应群华出席了活动。本年度在毛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

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庆节来临之际,邀请志愿者教师到“家中做客”具有特殊意义。他向在座志愿者介绍了中毛两国建交历史和两国关系,总结了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业绩,并赞誉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是毛汉语教学的“中坚力量”,中毛教育交流的“友好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最后,他敦促大家要注意安全,关注健康,遵守纪律,做好防疫,入乡随俗,互帮互助,用在毛难忘的工作经历和生活书写最美青春。

李丽安代表今年赴任的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刚到毛里求斯,就感受到大使馆“家的温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作为志愿者向毛学生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感到无比自豪。她把在毛海外教学实践形容为“专业实习大考”,表示不仅要做一名好老师,也要做一名好学生,要学习当地风土人情和教育理念,不辱使命,繁荣富强的祖国是赴海外工作的最大信心。

留任志愿者曹佳怡在发言中表示,近一年的驻外生活,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使馆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来自毛学生们的喜爱与信任,以及他们汉语水平的点滴进步是各位老师教学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不竭动力,也从中感受到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光荣和自豪。

迎新座谈会上,每位志愿者简短交流了来毛感受,分享了教学体会,介绍了在各自学校的见闻。应领事了解志愿者在毛相关情况。最后,朱大使邀请全体志愿者教师合影留念。

迎新座谈会前,驻毛里求斯使馆组织了“毛里求斯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培训会”,就志愿者在驻外生活、教学工作、安全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