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大阪华侨总会国庆节祝贺会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2-09-26 20:00

2022年9月26日,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应邀出席大阪华侨总会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3周年国庆节祝贺会。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青柳明雄、日中经贸中心会长伊藤好生、大阪府议会日中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三田胜久以及领区华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薛剑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包括在座华侨在内的领区所有旅日侨胞致以来自祖国政府和人民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福。

薛剑总领事表示,73年来,自强不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奇迹,完成了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下个月,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将为国家和民族新的发展谋篇布局、领航定向,推动“中国之治”进入新境界。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双方要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坚持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妥处矛盾分歧,推动两国关系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将更加成熟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大阪华侨总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在阪侨胞,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关心支持祖国发展,积极支持中日友好。希望各位侨胞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建设发展,为中日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发挥桥梁作用,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知理感谢总领馆对在阪侨胞的支持关爱,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广大华侨在外发展打拼的最大底气。今后大阪华侨总会愿继续秉持心系桑梓、爱国爱乡的精神,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青柳明雄表示,日中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应与时俱进,继承弘扬。要秉持和而不同、以和为贵的精神,共筑两国关系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薛剑总领事与侨胞朋友们亲切交流,畅谈祖国发展前景和中日友好未来,大会气氛喜庆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