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巴林大使安瓦尔出席国庆73周年中资企业视频座谈会

来源:(驻巴林使馆) 2022-09-29 22:37

2022年9月29日,驻巴林使馆召开中资企业视频座谈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驻巴林大使安瓦尔致辞,在巴11家中资企业的14位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会议。

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艰苦创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安大使表示,一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坚强领导下,中巴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拓展。巴外交大臣扎耶尼年初成功访华,双方就持续深化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巴成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两国将在多边平台进一步加强对话协调,服务地区和全球安全稳定。

安大使指出,2022年中巴经贸合作亮点纷呈,合作规模与水平迈上新台阶。1-8月,中巴双边经贸额16.5亿美元,同比增长27.85%。中巴经贸联委会第四次会议9月成功举行,双方在贸易和投资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

安大使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紧密围绕服务保障二十大这一核心要务,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同时,进一步做好企业与项目的安全保障工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巴林经济发展战略深度对接融合,以更佳的业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各企业代表先后热烈发言,为新中国73岁华诞送上诚挚祝福,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表示愿为增进中巴友谊、促进经贸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