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马赛总领馆同南法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在线欢度国庆

来源:(驻马赛总领馆) 2022-10-01 00:41

2022年9月30日,在2022年国庆来临之际,刚刚到任履新的驻马赛总领事董广利与南法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各大城市学联留学生代表在线交流,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特别是近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紧扣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和历史任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鲜明指引。我们坚持对腐败零容忍,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党心和民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董总领事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今年年初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向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形象,体现了中国之治的卓越成效,折射出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追求,具有深远的世界意义。当前,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董总领事强调,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董总领事指出,海外中资企业员工、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既是国家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促进国家对外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葆爱国情怀,在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民族大义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站稳立场。希望中资企业员工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把握中央“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方针,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防范,稳步推进相关合作,力争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希望广大南法同胞继续关心祖国发展建设,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法民间友好,发扬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共同发展的良好传统,发挥好侨团侨社学联的凝聚作用,进一步提升华侨华人的地位和影响,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祖国母亲的生日表达衷心祝福,并表示,近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大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感骄傲与自豪。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海外中华儿女,在南法旅居工作的中资企业员工和侨胞学子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刻苦学习,积极工作,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努力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领航》、《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视频,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共庆国庆佳节。

会前,南法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纷纷通过录制小视频等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