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向侨学界和中资企业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2-11-24 23:29

2022年11月24日,驻釜山总领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侨学界、中资企业座谈会,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发表主旨讲话。95岁高龄的釜山华侨协会许震宇老顾问等领区主要侨团侨领、留学生联合会及中资企业代表50人与会。

陈总领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外交为民实践新发展六个方面,系统深入介绍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重要成果。陈总领事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已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陈总领事表示,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国上下都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陈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坚决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时刻把领区侨胞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传递祖国关心关爱,切实维护领区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领事服务水平,利民惠民,纾困解忧,让祖国发展红利更好惠及侨胞,为大家立足当地更好发展提供助力。

陈总领事充分肯定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积极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举办线上观看会、向总领馆发贺信等,以高昂的热情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显示了真挚感人的爱国情怀。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顺应历史大势,勇担时代责任,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中韩友好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座谈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釜山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朴永男、釜山中国侨民协会会长栾敏、釜山华侨中小学校长张秀兰、蔚山华人同胞协会会长李哲英、庆南中国侨民会会长裴珠惠、大邱庆北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夏文红等都感谢陈总领事的详细解读,表示二十大意义重大,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描绘了未来中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侨胞们深受鼓舞,深感自豪。大家纷纷表达了赤子心永向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激情,表示将在总领馆的指导引领下,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并向当地侨胞及韩国友人介绍宣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为新时代新发展贡献侨智、汇聚侨力,努力促进中韩民间友好和务实合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华侨华人良好风貌,呈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韩国中国商会釜山分会会长单位釜山船级社社长陶新、釜山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经理赵咏絮等还表示,二十大精神令人振奋,作为亲历者,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果感同身受、无比自豪。今天听取陈总领事的深入详细解读,很有收获,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中资企业将坚决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为加强中韩经贸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釜山庆南学联会长高伟森、大邱庆北学联会长李喆等还表示,二十大精神让留学生们倍受鼓舞,深感生逢其时,一定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进程,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真本领报效祖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