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棉兰总领事张敏与华校汉语教师代表共度新春佳节

来源:(驻棉兰总领馆) 2023-01-23 19:58

2023年1月23日,驻棉兰总领事张敏和夫人刘宇清邀请领区华校汉语教师代表来馆共度新春佳节。

张总领事夫妇首先向华校教师代表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对她们为领区华文教育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张总领事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海外华文教育是广大华人华侨尤其是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传承中华文化、保持民族特性的“留根工程”和“希望工程”。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任重道远,大有可为。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愿继续同领区华校汉语教师一道,积极推动领区华文教育发展,用文化交流搭建中印尼友好往来的桥梁。

张总领事夫妇还亲切询问华校教师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表示祖国时刻关心着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叮嘱教师们继续加强疫情防护、出行注意安全防范,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保障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

华校教师们感谢张总领事夫妇的新春美好祝愿,表示将继续为推动领区华文教育事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拼搏奉献,当好中印尼教育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