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看望中国社团联合会侨领并开展调研

来源:(驻乌干达使馆) 2023-03-17 22:14

2023年3月11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率队前往乌干达中国社团联合会看望旅乌同胞并开展侨情调研,联合会会长季永灵、执行会长张志刚以及11家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侨团负责人出席。

张大使首先充分肯定联合会长期以来在助力乌当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中乌务实合作、深化各领域交流、协助开展侨务工作所发挥的作用和所作贡献。希望联合会和各社团侨领当好带头人,带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合法合规经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馈乌当地社会,更好融入乌当地社会。张大使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进一步宣讲并表示,希望联合会和广大侨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乌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中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作出积极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侨领们感谢张大使在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特别是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带队深入旅乌侨界基层了解情况并表示,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关怀关心下,旅乌侨胞团结友爱、守望相助,同时立足自身实际,对接乌发展优先方向和发展需求,积极在乌投资兴业,为助力推动乌工业化进程、保障乌粮食安全、提供就业与培训、增强乌民众身体健康、提升民众生活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侨领们还介绍了旅乌侨团侨商侨胞在乌生产经营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大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将认真研究并积极推动解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