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考察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里约换流站

来源:(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2023-03-29 05:06

2023年3月24日,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赴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巴西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二期项目里约换流站考察,并对领区电力中资企业开展安全联合巡视。领区9家重点中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约30人参加活动。

田总领事表示,里约换流站是美丽山二期项目的终点,从巴西北部亚马逊地区美丽山水电站产出的电能在这里由特高压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供里约州及周边地区使用。项目惠及千家万户,为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不仅得到巴方的肯定与支持,也成为中资企业在海外的靓丽名片。

田总领事强调,中资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长远,统筹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管理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落实,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常抓不懈做好企业、项目和人员的安全保障;密切跟踪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安全等形势,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排查并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强人员培训,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及时化解内部纠纷矛盾;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宗教和风俗习惯,廉洁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好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希望企业把握好新的战略机遇,为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巴控公司、中广核能源国际控股公司、中电装备巴西输电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表示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加强各企业交流协作,确保项目安全和高质量建设运营,推动中巴各领域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