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使馆举办的中国援莱医疗队迎送会

来源:(驻莱索托使馆) 2023-03-30 23:27

2023年3月29日,驻莱索托使馆举行中国援莱索托医疗队迎送会,欢送第16批医疗队圆满完成援莱医疗任务回国,欢迎第17批医疗队抵莱工作。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及在莱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李文书等出席。

雷大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第16批援莱医疗队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第17批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雷大使说,第16批中国援莱医疗队全体队员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克服多重困难,不仅出色完成援助定点医院工作,还多次赴偏远山区开展巡诊义诊,为当地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莱政府及当地民众的赞誉。

雷大使指出,自1997年中国政府向莱索托派遣首批医疗队以来,中国援莱医疗队为提升莱当地医疗卫生水平、促进中莱两国卫生交流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雷大使强调,今年是中国向海外派遣医疗队60周年,第17批中国援莱医疗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中国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技术专长,与当地医生密切合作,继续为莱索托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促进中莱两国人民友谊、推动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第16批医疗队队长艾红艳汇报了医疗队的工作情况并感谢使馆以及中资企业给予队员们的关心和帮助。一年来,医疗队门诊接诊病人近8000人次,开展手术600余台,到偏远山区巡诊义诊13次,服务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员工超过600人次,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

第17批医疗队队长王加芳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表示将继承援莱医疗队优良传统,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积极推进中莱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建设,争当增进中莱两国卫生交流和人民友谊的桥梁。

中国援莱医疗队由湖北省政府选派。本次派出的第17批医疗队共有9名队员,包括内科、外科、麻醉科、骨科、妇产科、针灸科、放射科等科室专业医生,将在莱索托工作一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