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走访诗里亚中正中学和马来奕中华中学

来源:(驻文莱使馆) 2023-03-31 18:55

2023年3月30日,驻文莱大使肖建国赴马来奕区走访诗里亚中正中学、马来奕中华中学等华校,与中正中学董事长陈金明、校长沈仁祥,奕中华校董事长刘小源、校长张贵娟以及两校董事、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分别座谈交流,参观教室、图书馆和活动室等。当晚,肖大使出席刘小源董事长举行的欢迎活动,与当地华社代表亲切交流。

肖大使祝贺两所学校在培育人才、推动华文教育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当地华校华人为推动文莱国家经济社会和中文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人文交流和文化相融是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对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华校华社继续推动当地华文教育发展,培养更多既了解中华文化,又熟悉文莱国情的栋梁之才,为中文友好交流培养接班人。

肖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亲切关心和战略引领下,中文关系行稳致远,取得丰硕成果。前不久,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全球其他文明相互包容、相互借鉴。中国愿与包括文莱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努力开创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新局面,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中国使馆将一如既往为文莱各所华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协助,携手开创两国人文交流、民心相通新局面。

各华校负责人及华社代表对肖大使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深感自豪,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华文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努力推动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为夯实文中关系民意社会基础贡献力量。

走访期间,肖大使向两所中学分别捐赠助学款,并专程探望了马来奕海南公会原主席、中正中学永久名誉董事长韩勉元长者,与他和家人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