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奥罗米亚州
来源:    2021-11-03 22:0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日,应埃塞俄比亚奥罗米亚州州长施梅雷斯邀请,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对奥州进行友好访问。

赵大使听取了埃方对奥州盖达经济特区规划理念的介绍,并同埃方就经济特区建设进行了交流。赵大使表示,经济发展历来中埃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盖达经济特区的设立,将在奥州乃至埃塞全国的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为中埃合作创造新机遇。使馆愿同州长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施梅雷斯州长表示,中方经济特区发展建设为盖达经济特区规划建设提供了宝贵借鉴。施高度赞赏赵大使及使馆为深化中埃经贸合作所做大量工作,希望加强同中方在经济特区建设、投资、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在施梅雷斯州长陪同下,赵大使还参观了经济特区选址现场,并访问了IFA BORU小学。赵大使向小学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足球等学习物资,表示孩子们是埃塞的未来,也是中埃友好的未来,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成长。

在奥州期间,赵大使并考察了阿达玛工业园以及浙江金达和江苏阳光等在埃企业。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