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孔敬总领馆积极开展中泰铁路建设调研
来源:    2021-11-18 12:1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5日,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总领馆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泰国铁路项目部的线上座谈,并于11月16日带队走访相关中资企业负责的一期工程有关标段施工现场,与中资企业就参与项目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11月12日,总领馆组织“我眼中的中泰铁路”视频座谈会,廖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呵叻、孔敬、乌隆、廊开等中泰铁路沿线四府共二十余位侨团、商会负责人或民众代表与会,围绕中泰铁路建设进展、中老铁路通车的影响等问题踊跃发言,并就推动中泰铁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普遍表示,中老铁路通车在即,加快中泰铁路建设的紧迫性进一步凸显,希望中泰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推动泰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两国经贸人文交流、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注入新的活力。

中泰铁路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迄已开工建设近4年。中老铁路将于下月初通车,中泰铁路再次引起泰东北各方关注。在此背景下,我馆近期通过座谈、走访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领区内就中泰铁路建设进一步加强调研。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