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出席捐赠净水设施仪式并参访阿努拉达普勒古城
来源:    2021-11-20 00:4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8日,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在阿努拉达普勒古城无畏山寺出席向当地桑达摩艾利亚寺捐赠净水设施交接仪式。仪式由斯中佛教友好协会副主席阿吉特主持,无畏山寺住持、桑达摩艾利亚寺住持等僧众在座。

戚大使表示,无畏山寺在中国久负盛名,自法显在这里结下佛缘,历经千年,中斯佛缘与友谊越来越深,合作与联系越来越密切,两国在历史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帮助,驻斯使馆很高兴能为斯里兰卡佛教界解决民生问题尽一份绵薄之力,今后会继续尽最大努力帮助兰卡人民,让佛教滋润两国人民心田,让佛光普照两国大地,让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无畏山寺住持表示,今天很荣幸参加仪式,斯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1600多年前中国高僧法显曾在此学习两年,我本人也曾在武汉大学读博士两年,无畏山寺见证了斯中两国悠久的佛缘。斯里兰卡在国家发展中多次得到中国的帮助,今天是戈塔巴雅总统就职两周年和马欣达总理生日,在这个好日子,我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为当地僧众捐赠净水设施,它将为斯中两国千年佛缘再添佳话,为两国人民友谊再注源头活水。

在阿努拉达普勒古城期间,戚大使一行还参访圣菩提树和鲁梵伐利塔(又称大白塔或金鬘塔)并与当地高僧进行友好交流。圣菩提树母树即为释迦牟尼佛悟道的那棵菩提树(后已凋谢),距今有 2300 多年历史,是全球佛教信徒景仰的圣物。近年来,圣菩提树树苗远涉重洋,来到我国昆明圆通寺、广州观音山王山寺,成为中斯两国友谊的重要见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