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访问里昂天主教工艺学院并与留学生进行座谈
来源:    2021-11-24 17:2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23日,应里昂天主教工艺学院院长德普朗什邀请,驻里昂总领事陆青江访问该学院,听取该学院同中国交流合作情况介绍,并同该校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

陆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成就,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不久前胜利召开,明年2月还将迎来北京冬奥会。感谢院方在疫情期间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里昂和奥罗阿大区同中国在教育、经贸、卫生等领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总领馆愿为该学院同中方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同在法中资企业建立联系寻找就业机会等提供协助。

德普朗什院长等介绍了该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在中国招生数量、同中方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新冠疫情对双方交流合作造成的影响,表示该学院作为法国唯一一所设有5年制全英语教学的工程师学校,期待在疫情后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希望在促进学生实习和就业、探讨在华合作办学等方面得到总领馆的支持和协助。

随后,陆总领事同在校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听取留学生代表介绍学习生活情况和职业规划,回答关于证件、居留、回国等方面问题。她勉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困难、保持身心健康、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拓展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做中法友好的民间使者,提醒他们做好疫情防护、谨防电信诈骗,表示总领馆将继续做好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困难。

最后,陆总领事为同学们发放了“健康包”。同学们感谢总领馆的慰问和关怀,表示将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发奋学习,力争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