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参访贾夫纳公共图书馆并捐赠书籍电脑
来源:    2021-12-16 15:3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5日,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率使馆跨部门工作组访问斯北部省,首站参访位于该省首府贾夫纳市中心、被誉为泰米尔文化圣殿的贾夫纳公共图书馆。

戚一行伴着当地泰米尔热烈的传统歌舞欢迎仪式进入主楼,在贾夫纳市长马尼梵南、市政专员杰亚塞兰陪同讲解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书馆各项设施及主要馆藏,并在由中国企业和使馆资助捐赠的”中国角”伫足端详,仔细了解当年中国企业冒着战争硝烟为斯北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文化发展所作贡献。

随后,戚振宏大使代表中国驻斯使馆向图书馆捐赠了笔记本电脑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泰米尔、僧伽罗、英语三语版)、《张文宏教授支招防控新冠病毒》(泰米尔语版)等图书。

活动结束前,戚大使向现场记者们介绍了此访背景和计划,并就中斯关系、中国与泰米尔传统友谊等进行友好坦诚交流。马尼梵南市长也通过媒体,代表贾夫纳广大市民衷心感谢中方对公共图书馆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援助,期待未来继续得到中方大力支持。

贾夫纳公共图书馆建于1933年,曾藏书接近10万册包括众多泰米尔古籍和手抄本,一度是亚洲最大图书馆之一。该馆于1981年被极端民族主义者纵火焚毁,2001年完成修复。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