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拉圭大使王刚访问三十三人省和塞罗拉尔戈省
来源:    2021-12-18 20:3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7日至18日,驻乌拉圭大使王刚应邀访问三十三人省和塞罗拉尔戈省,分别会见西尔韦拉省长、尤拉门迪省长、乌水稻种植协会主席拉戈和AF林业公司董事长博尼诺,并考察了萨帕塔水稻产区、贝尔加拉碾米厂和圣索菲亚林场。

王大使表示,一年来中乌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拉卡列总统在2021年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讲话;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以视频方式同乌副总统、国会主席兼参议长阿希蒙举行会谈;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同乌参议院副议长达席尔瓦举行视频会晤;乌外长布斯蒂略视频出席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并发言;乌副外长阿切视频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乌议会新一届乌中友好小组成立;乌正式加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王大使指出,一年来中国继续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两国企业签署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企业在乌中标的最大基建项目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个双边大型成套项目。两国正式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研。

王大使强调,一年来中乌抗疫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2月,首批中国科兴疫苗在乌确诊人数激增的艰难时刻率先如期足额抵乌,为乌人民筑起一道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王大使介绍,今年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20年来,中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6位上升到第2位,货物贸易从世界第6位上升到首位,服务贸易从世界第11位上升到第2位,对外直接投资从世界第26位上升到首位,利用外资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

西尔韦拉和尤拉门迪表示,中国在今年年初乌最困难的时刻雪中送炭,率先如期足额提供科兴新冠肺炎疫苗,帮助乌人民渡过难关,我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乌是世界第七大稻米出口国,三十三人省是乌最大的水稻产区,塞罗拉尔戈省牛存栏量位居全国第二,中国是乌木材的最大出口市场,两省愿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乌中战略伙伴关系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大使还接受了当地媒体的现场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