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王晓林出席布宜诺斯艾利斯庚子鼠年春节庙会
来源:    2020-02-04 02: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2月2日,2020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庚子鼠年春节庙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国家公园广场成功举办。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王晓林、布市移民管理局局长芭芭拉、13区区长斯卡维诺等阿联邦政府、国家议会、布市政府、驻阿使团、移民团体及华侨华人代表和当地民众出席活动。

  王晓林代办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近年来,在使馆和布市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布市春节庙会已成为阿根廷人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也是南美规模最大的节庆活动之一。王代办代表邹肖力大使和驻阿根廷使馆给大家拜年,祝愿在阿华侨华人和阿根廷人民新春快乐,并感谢布市政府和当地社会对春节活动的大力支持。

  王代办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正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很多举措远超过《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中方一直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向有关各方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回应各方关切。中方应对疫情的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和多国政要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及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王代办讲话结束后,现场民众高呼:中国加油!中阿友谊万岁!

  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节庙会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16届,目前是布市政府系列庆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庙会活动包含文艺表演、文化展示、纪录片放映、美食品鉴、工艺品售卖、烟火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为杜绝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隐患,活动主办方高度重视活动现场的公共卫生安全,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措施做好消毒和预防工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