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助“中国书屋”完美收官
来源:    2020-03-01 00:30
[字体: ]      打印本页

  二月的孟加拉国春光明媚,百花齐放,孟加拉学院人头攒动,书香满溢,为期一个月的2020孟加拉国二月书展临近尾声。2020年2月28日下午,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及夫人以普通读者的身份来到“中国书屋”,他们仔细翻阅各类精美图书,不时询问图书展示和销售情况,与来往读者亲切交谈并兴致勃勃地向读者推荐中国书籍。李大使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些中国书籍了解中国经济、文化、教育、政治等各方面的真实现状,搭建中孟友谊之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勉励孟青年读者多读书和读好书,为早日实现金色孟加拉梦想而努力奋斗。

  随后李大使会见孟加拉学院院长赛拉杰,赛拉杰表示,“中国书屋”是今年书展560家出版机构中唯一一家由外国机构主办的展位,也是中国图书第一次进入二月书展。中国书屋为孟加拉读者打开了一扇窗,让孟加拉读者能够透过这扇窗看见真实的中国,希望这扇窗能够长此以往的开下去。

  “中国书屋”由驻孟加拉国使馆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并于2020年2月2日亮相二月书展,展示有关中国文化、经济、政治以及中孟双边关系书籍近千册,一个月的时间内接待近万名当地读者。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关键时期,“中国书屋”成为孟加拉国朋友为中国加油打气的重要平台,成为中孟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