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出席2021年线上欢乐春节启动仪式
来源:    2021-02-06 13: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5日,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新址启用暨2021年线上“欢乐春节”启动仪式,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和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新闻文化旅游部长吉乔及中老各界嘉宾出席。

  姜再冬祝贺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乔迁新址,充分肯定中心成立6年来为促进中老文化交流和文明对话所做工作,并表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中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全面推进,为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创造有利条件、开辟广阔空间。中国文化中心的成长历程就是中老文化交流拓展深化的缩影。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同通伦总书记进行重要通话,宣布正式启动中老友好年,并指出要深化文化、青年、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我们愿同老方抓好贯彻落实,创新手段、丰富内容、拓宽领域,鼓励和支持包括文化中心在内的各个机构深入生活、贴近实际、扎根人民,讲好中老两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两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两国实现合作共赢的故事。

  姜再冬表示,当前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相互交织,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甚嚣尘上,文明冲突论沉渣泛起,文明优越论暗流涌动。但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向为人间正道,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仍是大势所趋。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指出,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制度。各国应该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基础上实现和平共处,促进各国交流互鉴,为人类文明发展进步注入动力。上述重要论述顺应时代潮流,展现天下情怀,为促进人类文化交流、文明对话照亮前行之路。中老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我们愿同老方不断丰富文化交流互鉴的生动实践,深入诠释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深刻内涵,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姜再冬说,今天是中国农历小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神州大地春意萌动。新春迁新宅,福地启福门,从今天开始,文化中心将合着春天的节拍驭风而行,开启新的征程。作为开门大戏,首先要精心办好牛年“欢乐春节”活动。考虑到疫情原因,今天开始的20天内,中心将在脸书上线包括图片、视频、直播多种形式的欢春项目,既有寰宇同春主题虚拟展,也有新春祝福交响音乐会,更有作为重头戏的老挝中心原创项目“欢乐春节”线上庙会直播,文艺表演与欢乐抽奖活动将精彩呈现,为疫情下的两国民众带来一场欢乐的盛宴,让老挝观众足不出户感受中国春节的浓浓年味。

  仪式上,姜再冬同吉乔共同启动2021年线上“欢乐春节”活动,并会同嘉宾参观“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