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2021年巴西“欢乐春节”线上活动
来源:    2021-02-09 04:0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6日,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出席由驻巴西使馆及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共同举办的2021年巴西“欢乐春节”线上活动。活动通过驻巴西使领馆新媒体视频、人民网及中国文化网等多个平台同步首发,22万余中巴观众在线观看。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控制国内疫情,率先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成就。2020年也是中巴各界团结互助、携手共进的一年。两国元首多次通电话、互致信函,为后疫情时代中巴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国各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抗疫合作,彰显了中巴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

  杨大使强调,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中巴关系的成绩离不开在巴中国同胞的积极贡献。2021年将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日益繁荣开放的中国,将继续为海外同胞的发展提供坚实后盾,为巴西和世界各国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活动设计精巧,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既有展现中国文化魅力的戏曲、武术、歌舞表演,也有中巴名曲云端合奏等特色节目,既有介绍春联、窗花、十二生肖等年俗短片,也有记录中巴携手抗疫、守望相助的感人镜头,既表达了海外游子祝福祖国和同胞的真挚情怀,也彰显了中巴文化相融、民心相通的独特魅力。

  多位巴西地方政府官员及文化、工商、高校代表出镜,介绍双边务实及抗疫合作成果,感谢中国各界对巴无私驰援,点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祝福中国人民新春快乐。

  活动直播期间,众多两国网友点赞留言,表示线上演出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中国文化魅力,彰显了疫情下中巴间的深厚情谊。多位旅巴同胞表示活动形式新颖、暖意十足,让他们有机会同国内亲友云端相聚、共迎佳节。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