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新春视频团拜会
来源:    2021-02-11 03:1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10日,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举办2021年春节视频团拜会。驻毛里塔尼亚使馆临时代办王健、驻毛中资企业、医疗队代表、努大孔子学院院长和中文班老师、主要侨领等五十余人连线出席,共贺新春佳节。

  王健代办在致辞中向广大在毛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表示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辉煌成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收获新的积极成果。中国与毛里塔尼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断深化人民友好与务实合作,共同书写中毛患难与共、携手抗疫新篇章。

  王代办指出,党和国家始终心系广大海外中国公民,使馆积极贯彻落实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加强远端防控措施,免费发放健康包和春节包,推动落实商业包机。迄今为止,在毛中国公民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重症或死亡病例。使馆高度赞赏在毛中国同胞时刻心系祖国,积极响应号召,配合远端防控工作,衷心感谢大家留在毛塔过春节,为发展中毛关系、筑牢防疫钢铁长城而奋斗和奉献。

  王代办表示,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驻毛塔使馆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积极推进中毛各领域友好合作,一如既往为旅毛侨胞和中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切实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

  援毛医疗队、中资企业和华侨社团代表先后发言,盛赞伟大祖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砥砺前行,为加强中毛抗疫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人民友谊作出积极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使馆馆员、中资企业员工、医疗队队员等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用充满深情的诗朗诵与吉他弹唱、欢快活泼的舞蹈、旋律悠扬的古筝与二胡乐曲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而努瓦克肖特大学中文班学生的大合唱《大中国》为此次春节线上团拜会划上圆满句号。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