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马丁总理与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参加爱中商会迎春线上年会
来源:    2021-02-11 22:3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11日,爱尔兰总理马丁、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共同参加爱尔兰中国商业协会举办的迎春“云”年会并致辞,爱政府、地方、企业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爱中商会主席卡洛琳·德芙林主持线上年会。

   

  马丁总理向中国人民及旅爱华侨华人祝贺牛年春节。他积极评价爱中抗疫合作,感谢中方协助爱在华采购防疫物资。马丁总理表示,爱方赞赏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中国的抗疫经验对爱应对疫情很有帮助。爱中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爱农产品、食品深受中国人民喜爱;都柏林-北京、科克-上海等地方合作成果丰硕。爱方愿同中方在经贸、农业、食品、教育、地方以及维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各领域加强合作。马丁总理还就两国经贸合作、地方交流等回答了提问。

  何大使向马丁总理和爱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在中爱各界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双边经贸、投资合作克服疫情影响,逆势再创新高。双边贸易达18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7.7%;中国企业在爱投资大幅增长,仅抖音在爱设立欧洲数据中心就为爱新增了一千多就业岗位。中爱经贸关系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欧投资协定谈判顺利完成将给中爱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期待双方相互尊重,增进互信,求大同、存小异,携手推进中爱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