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出席所中华学校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    2021-02-12 11:2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11日,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应邀出席所中华学校春节庆祝活动。所外长马内莱、教育部长塔南加达、中华学校师生代表参加。

  塔南加达教育部长代表索加瓦雷总理和所政府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节日问候,并现场宣读索加瓦雷总理春节贺信,高度评价所中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助所抗疫,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里程碑事件。塔赞赏中华学校和华人社区长期以来为促进所经济、教育、多元文化发展所做重要贡献,表示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寄予领导力、勤奋、幸运等美好寓意,希望中华学校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促进所中友好。

  李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学校全体师生牛年新春快乐,介绍中国抗疫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积极评价中华学校首次在所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希望中华学校继续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积极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和教授中文,为中所友好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期间,中华学校师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文和当地歌舞节目并舞龙舞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充满了春节喜庆气息。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