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巴多斯使馆举办第七届“鱼龙节”春节线上文化活动
来源:    2021-02-12 05:3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11日,当地时间农历辛丑年除夕,驻巴巴多斯使馆联合巴中央银行举办第七届“鱼龙节”暨2021年中国春节线上文化活动。河南省文艺团体和巴当地艺术家联袂献上了一场“云端”文化盛宴。驻巴巴多斯大使延秀生、巴中央银行副行长乔丹和巴总理办公室负责文化事务的国务部长约翰·金在活动上致辞。

  延秀生大使代表使馆向巴巴多斯人民和旅巴华侨华人拜年。他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中国和巴巴多斯就是这样的好朋友、好伙伴。“鱼龙节”暨中国春节文化系列活动举办7年来,已经成为巴巴多斯和加勒比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国春节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巴友谊和民心相通的生动体现。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和巴巴多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在中国人民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巴巴多斯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声援和支持。巴巴多斯出现疫情后,中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紧急向巴巴多斯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为巴疫情防控注入“中国力量”。携手抗击疫情的共同经历将中巴两国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延大使指出,2021年是中国农历牛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牛”代表勤勉、力量和决心。我们相信,本着团结合作的精神,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一定能战胜疫情,逐步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巴巴多斯中央银行副行长乔丹感谢中国驻巴使馆与巴央行合作举办第七届“鱼龙节”,让巴民众体验灿烂的中国文化。团结协作是全球抗击疫情的最有力武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巴提供了紧急医疗物资援助和用于开展线上教学的电子设备,为巴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巨大帮助,巴民众真诚感谢并铭记于心。

  巴总理办公室国务部长约翰·金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巴巴多斯虽远隔万里,但两国人民心手相连。充满浓郁中巴文化元素的“鱼龙节”便是是两国人民友好的见证。虽然世界各国国情各异、体量不同,但国际社会应当秉持团结互助、增进互信的原则共同抗击疫情。金代表巴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抗疫斗争的全力支持和无私援助。

  第七届“鱼龙节”“云端”相聚,节目精彩纷呈。河南省文艺团体带来的创意功夫短剧《天地人》,集中国武术、太极和杂技等元素为一体,展现了中华文化以和为贵、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交流理念。中国民族乐器二胡和巴传统乐器钢鼓各具特色,巴知名艺术家歌舞表演喜庆热烈,让巴民众足不出户便享受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巴巴多斯“鱼龙节”暨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由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和巴中央银行共同发起,迄今已举办七届。“鱼”代表巴巴多斯盛产的“飞鱼”,“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鱼龙节”寓意中巴友好。七年来,已有数以万计的巴民众参与其中。“鱼龙节”已成为巴巴多斯乃至加勒比地区庆祝中国春节的知名品牌,是当地民众深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同中国人民友谊的重要平台。第七届“鱼龙节”活动在巴国家电视台、加勒比广播电视频道等多个平台同时播出,并通过加勒比广播联盟在加勒比地区国家电视台转播。巴主流媒体《主张报》、《民族报》等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