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搭台促友谊,文化唱戏近人心
——驻基里巴斯使馆与基国家图书馆举办新春文化活动
来源:    2021-02-2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2月20日,驻基里巴斯使馆和基国家图书馆“中国角”共同举办新春文化活动,驻基里巴斯大使唐松根和基教育部长蒂博出席,图书馆馆长阿洛玛塔和南塔拉瓦地区高中学生、当地主流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参加。

  唐松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角”为中基文化交流起到重要桥梁作用。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方愿积极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助力基青年成长成才。中国拥有五千多年灿烂文明,孕育了独特的人文精神。春节是辞旧迎新、家庭团聚的时刻,为世界文化多元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们带来了和谐与繁荣。中国致力于通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实现全球和平与和谐。牛年寓意着力量、决心、勤奋和好兆头,唐大使勉励学生们奋发上进,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祝愿中基合作新年更上一层楼。

  使馆外交官和援基专家受邀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春节文化课,介绍了生肖、穿新衣、吃饺子、送红包、放鞭炮、吉祥话等春节文化习俗。学生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中国文化,学习用中文拜年,用毛笔写“福”字,亲手剪“春”字、做灯笼,猜灯谜。大家纷纷表示对春节和中国文化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感受到其中的巨大魅力,期待将来有机会到中国求学。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