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会见马前驻华大使、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莫芮德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05-06 18:48

2022年5月5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会见马尔代夫前驻华大使、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莫芮德,就中马关系、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等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积极评价莫芮德及中马文化交流协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所做努力,表示民间友好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础,可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助力和支撑。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马取得丰硕成果,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也是对两国建交50周年的最好纪念。双方还策划举办摄影展、绘画比赛、故事会等一系列面向民众的庆祝活动,希望中马文化交流协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其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文交流,推动中马关系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莫芮德表示其在华学习、任职多年,对中国感情深厚,也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他本人及中马文化交流协会长期致力于在马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为此计划在外岛设立中国文化中心,帮助当地民众更好了解中国,希得到中方支持。协会愿与中国驻马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办好两国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增进两国民间友谊,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