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奋进青春,共话未来”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驻札幌总领馆) 2022-05-21 11:23

2022年5月21日,驻札幌总领事刘亚明出席北日本地区学友会主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奋进青春,共话未来”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并致辞。

刘亚明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中日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日关系历经半个世纪风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国早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共同体。

刘总领事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风云变化,坚持和平、友好、合作始终是双方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方向。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希望两国的青年一代,重温中日友好初心,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民间友好的使者。

刘总领事强调,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日关系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双方要平等相待,树立合作共赢理念,尊重对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让世界多样性成为人类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让文明多元化成为人类共同的价值追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