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水的回声”第三届意大利中意艺术展开幕式

来源:(驻佛罗伦萨总领馆) 2022-06-18 02:32

2022年6月17日,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出席“水的回声”第三届意大利中意艺术展开幕式。该展览由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和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联合主办,系中意文化和旅游年背景下重要系列活动。艺术展以“水”这一意象为主题,展出了吴为山等9位中意艺术家别具一格的艺术作品,力求探索自然与空间、东方文明与西方文化之间的共通点,展现出当代艺术界的广阔视野。自然科学院秘书长奥兰蒂尼、佛罗伦萨教育局长福那罗以及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卡拉拉美术学院等当地文化艺术界代表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意大利作为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历史悠久,文明璀璨,相互尊重和欣赏彼此的文化,谋求并维护平等、多样和包容的共同价值理念。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次展览围绕“水”这一主题,展现出古今东西间美学艺术的交融碰撞,也证明了艺术无国界,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艺术可以和而不同、和谐共生。

王总领事强调,意大利自然科学院和意大利中意当代艺术协会作为当地重要文化艺术机构,携手举办了多场艺术展览等活动,对两国文化、艺术等领域交流融合,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抢抓机遇,继续打造合作新亮点,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意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将与各方一道,积极为中意传统友谊注入新活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创造新动能。

活动期间,王总领事还接受了托斯卡纳电视台文化频道采访,就中意文化交流现状及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