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出席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赛区决赛

来源:(驻德国使馆) 2023-06-07 16:00

2023年6月3日,驻德国大使夫人郭金秋出席由驻德国使馆教育处主办,特里尔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德国赛区决赛。众多大学汉学家、在德孔院院长、汉语教师及汉语爱好者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郭金秋大使夫人在致辞中向致力于中文教学的汉学家、学者、教师和志愿者致以敬意,欢迎更多德国学子和民众到中国留学、旅游,深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讲好丰富多彩的“中国故事”,成为促进中德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民间使者,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层楼。

由9所孔院推荐的13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情缘以及对“天下一家”所蕴含和谐包容开放等丰富内涵的理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