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就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马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1-23 19:10

2022年1月23日,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署名文章《多彩的世界 多样的民主》,介绍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

文章指出,长期以来,一些西方国家垄断对民主的解释权,将西式民主模式无限夸大,为其贴上“历史终结”“普世价值”等标签。中国即使创造了发展奇迹,消除贫困,成功抗疫,得到广大民众普遍拥护,却仍被视为不民主的国家。事实是,中国历经百年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民主道路,即全过程人民民主。

文章强调,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具有完整制度程序,能够解决实际问题,丰富人类政治文明。中国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国国情,受到人民拥护,是真正的民主、管用的民主、成功的民主。

文章最后表示,世界是多彩的,民主也是多样的,各国有权选择自己的民主发展道路。中国不照抄照搬他国的政治制度,也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的做法。中国愿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同各国就民主问题开展充分交流,共同推动人类政治文明发展进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