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在毛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起向未来》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2022-01-26 20:40

2022年1月24日,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同俄罗斯驻毛里求斯大使克里莫夫斯基在毛《挑战报》《毛里求斯人报》《快报》等主流媒体联合发表署名文章《一起向未来》。

文章表示,2月4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向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是中方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点燃。这充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性、组织能力和热情好客,也展示了中国民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已有3.46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鼓励更多人爱上运动,这正是奥运会的主要目标之一。

文章强调,奥运会的另一重要目标是促进和平。2021年12月,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173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共提中国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传递了国际社会搁置政治分歧、促进世界和平的心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以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中俄两国认为,奥运会是实践体育活动、展现运动之美的平台,一切将奥运会政治化、妖魔化的企图都违背奥林匹克精神,也违背全世界人民的意愿。

文章指出,毛里求斯拥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和令人敬佩的体育精神。2019年,毛成功举办印度洋岛国运动会,并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作为中俄驻毛大使,对两国同毛在体育交流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感到很满意。

文章最后表示,相信奥林匹克精神的发扬光大将推动构建更加和平、团结、合作的世界。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