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在冈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庆贺中国农历新年

来源:(驻冈比亚使馆) 2022-01-27 22:49

2022年1月26日,驻冈比亚大使马建春在冈比亚《旗帜报》、《观点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庆贺中国农历新年,回顾和展望中冈友好合作。主要内容如下:

2月1日是中国农历新年春节。这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其地位就像穆斯林眼中的古尔邦节和基督徒眼中的圣诞节一样。值此新春佳节,我真诚地祝愿冈比亚繁荣稳定,祝愿冈人民幸福安康。

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

2021年也是中冈关系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国援冈上河区道路桥梁项目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中冈农业技术合作取得重大突破,中方专家成功培育了适合冈气候的高产杂交水稻品种,助力冈实现粮食自给目标。中国政府向冈比亚捐赠了20万剂新冠疫苗和急需的医疗用品。中国医疗队的医生们与冈比亚同行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为遏制病毒在冈传播作出卓越贡献。两国立法机构、政党、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也不断加深,中冈友谊得到全方位加强。

2022年对中国来说同样具有特殊意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一件大事。中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2年也将见证中冈关系的巨大进步。去年底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描绘了未来三年中非合作的蓝图。中冈将共同实施包括“卫生健康”、“减贫惠农”、“贸易促进”等在内的“九项工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2年是中国十二生肖中的虎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象征着勇猛精进。相信在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将得到更有效的控制,世界有望更快恢复正常。真诚祝愿中冈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