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在2022年春节线上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悉尼总领馆) 2022-01-27 14:45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我首先代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新南威尔士州各界朋友,向旅居新州的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中国留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倡导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这一年,中国与新州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广东省与新州成功举行第28次联合经济会议,广州市与悉尼市共同庆祝建立友好城市关系35周年。去年4月,我与比兹利州督在州督府共同种下一棵象征广东省与新州传统友谊的银杏树。这棵树正在茁壮成长,寓意着中澳关系依然具有深厚的民意基础。

这一年,旅居新州的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克服困难、团结互助,积极应对疫情长期化带来的各种挑战。大家热心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支持祖国、祖籍国发展,促进中澳民间交流合作。在此,我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二十大。北京将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发展,与世界各国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2022年也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中澳关系今天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共同珍惜。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愿同新州各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中国与新州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中澳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2022年,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新州的侨胞朋友们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思想上不麻痹,措施上不放松,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将坚守“外交为民”初心,继续为大家提供周到便捷的领事服务,全力维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能量和生机的象征,寓意进取与信心。值此中国农历虎年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新州各界朋友和广大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中国留学生新春快乐、平安幸福、虎年大吉!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