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2022年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2-01-28 22:31

各位来宾、各位侨领、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恭贺新春,新年吉祥!

很高兴与各位一起欢度中国最隆重的节日,最喜庆的佳节。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在此,我愿意与大家一起回首牛年,展望虎年!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成就斐然的一年。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中方还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迄今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20亿剂疫苗,中国将再向非洲国家再提供10亿剂疫苗,并再向东盟国家无偿提供1.5亿剂疫苗。中国疫苗已成为“人民的疫苗”、“世界的疫苗”、“可及的疫苗”,给中国带来了信心,更给世界带来了希望,造福于国人,更造福于世人。过去的一年,以新发展理念为着力点,以新发展格局为平台,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为政策引领,中国经济平稳持续恢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韧性得到提升,发展韧性持续显现,总体发展势头良好。过去的一年,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为世界树了标杆,立了榜样,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一大奇迹。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而依然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迎来辉煌。去年11月召开中共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并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百年奋斗史中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就是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我党的宝贵经验和财富,是对世界社会主义建设、政党建设的不朽贡献。大家知道,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可喜可贺,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重要引领作用,让我们翘首以待!

过去的一年,也是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与日俱增的一年。我们党和政府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年来,中方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取得进展。截至2020年底,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6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9.99亿人,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近5000万套。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到本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诚哉斯言!

过去的一年,中智关系在高水平上取得新进展。在中智两国元首引领下,在中智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抗疫合作成为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发函祝贺博里奇当选智利新一届总统,双方高层互动又开启了新篇章。疫情之下,中智贸易逆势成长,双方在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深化。在领区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智利北部友好合作关系也更上了一层楼。

新年新春来临之际,在此诚挚感谢智利北部各界,感谢广大侨胞、华商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说,“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亲近,前程远大”,壮哉斯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总领馆愿与各界继续密切合作,不断推动中智双边关系好上加好,亲上加亲。在此,我谨向各位转达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阁下的问候与祝福,祝愿各位来宾虎年吉祥,阖家幸福,生意兴隆,万事胜意!祝愿中智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期待各国健儿逐梦冰雪、争创佳绩,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