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就北京冬奥会接受《阿斯报》采访

来源:(驻墨西哥使馆) 2022-01-29 06:47

2022年1月27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接受西班牙体育媒体《阿斯报》驻墨西哥记者视频采访,就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答问。

祝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中国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目前冬奥会开幕在即,场馆和基础设施全部达到办赛要求,场馆化运行模式全面实行,赛会服务保障准备到位。预计来自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计近3000名运动员将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其中包括多名墨西哥运动员。世界对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充满信心,中国将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祝大使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的重中之重。此前,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与北京冬奥会奥组委联合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第二版,就各方面防疫管理措施做出细致要求,为冬奥会疫情防控搭建制度屏障。国际奥委会、多国政府和奥委会官员积极评价北京冬奥会的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表示相信中方能够如期顺利办会。

祝大使强调,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西方国家出于意识形态偏见,打着人权的幌子,炮制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世纪谎言,试图干扰北京冬奥会,这只会让国际社会看清他们的险恶用心,只会使他们更加丧失道义和信誉。他们的做法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奥林匹克格言中“更团结”的信条背道而驰,站在了全世界广大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对立面。这些政治图谋不得人心,也注定失败。与此同时,国际社会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多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相继宣布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奥林匹克理念被政治所利用。相信中国将为世界带来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祝大使指出,当前,全球疫情反复延宕、国际经济复苏面临挑战。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疫后世界?这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这三个字为奥林匹克格言注入新的内涵,激励和鼓舞着全世界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挑战。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中国将向世界展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为世界尽快走出疫情阴霾,促进全球经济社会复苏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的国家战略,也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三大主题之一。通过建立可持续性管理体系、打造生态赛区、严格实施低碳管理、促进城市和区域发展、筹办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等具体举措,北京冬奥组委深入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将向世界展示一个负责任大国,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道义与担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